赴上海市规划与国土资源管理局交流汇报科研合作情况

2016-07-19来源: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作者:吴次芳

2016714日,应上海市规划与国土资源管理局庄少勤局长邀请,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吴次芳院长、叶艳妹常务副院长赴上海市规划与国土资源管理局交流汇报相关合作课题研究情况。上海市规划与国土资源管理局土地处魏子新处长、办公室吴燕副主任和科技处冯晓慧副处长,上海市地质调查研究院及相关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上海市地质调查研究院胡国俊院长介绍了该院与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近阶段工作推进情况,上海市地质调查研究院规划所、地籍所、经研所分别汇报了合作开展的《上海城市更新与土地整治的创新探索》、《集体建设用地再开发》和《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制度研究》等课题的研究进展情况。吴次芳院长就近期参与的国家层面重大课题和工作向庄少勤局长做了汇报,并对三个课题的阶段研究成果和下一步需重点完善深化研究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叶艳妹教授也对多功能耕地保护和集体建设用地再开发研究理论与实践探索做了补充汇报。最后,庄少勤局长对专题研究及后续有关专著出版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详细部署,希望以合作为契机,建立长期共同研究关系,通过高校理论研究和政府管理实践相促进,推动上海规划土地资源管理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