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后与美国、加拿大、德国、荷兰、英国、日本、韩国、新加坡、老挝、赞比亚、中国香港和台湾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科学研究、学者互访、研究生交流等紧密合作关系。目前,有分别来自美国的魏也华教授、丁成日教授、宋彦教授、Peter Gordon教授、荷兰的N.Heerink、香港大学的林初昇教授、台湾地区赖世刚教授等海外知名专家担任专任教授或求是讲座教授。与台湾地区城市管理学会共同举办国际上第一本城市管理英文杂志《Urban Management》。

近年来,先后有15位教师赴美国Cornell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等7所大学、加拿大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日本The University of Tokyo、韩国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德国Humboldt- Universität zu Berlin、香港理工大学等世界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进行了长期出访、进修与合作研究工作。

近几年承担的国际合作项目,包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德国Bosch基金项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国际合作项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项目和林肯土地政策研究院项目等2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