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创建指导处一行来我院洽谈讨论

2018-05-30来源: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作者:田雅雯

20185月24日,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创建指导处杨洪涛处长一行我院洽谈讨论,创建指导处助理研究员刘阳、郧宛琪随行。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吴次芳常务副院长叶艳妹教授副院长岳文泽教授、副院长靳相木教授副教授谭永忠出席讨论会。双方就节地中国学术研讨会(2018)的举办城乡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实验室建设相关事宜进行洽谈讨论。

 

本次主要讨论了节地中国学术研讨会(2018)的举办实验室课题事宜具体问题其间,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创建指导处杨洪涛处长对节地中国学术研讨会(2018)的筹备情况作了介绍,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吴次芳院长也针对会议主题、内容提出了几点建议

 

双方一致认为会议主题应呼应国家政策或行业重点要与时俱进发言内容应注重观念、理念和方法的创新;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要持续释放节地中国的品牌效应

随后,针对杨洪涛处长提出的一些实验室课题面临的问题,双方进行深入的讨论研究并最终达成共识。

 

据悉,节地中国学术研讨会(2018)的举办,旨在响应国家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的号召,从土地资源的层面,坚持节约资源的基本国策,落实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宣传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的重要理念。既是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基础,更是新时代自然资源工作者的使命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