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副院长岳文泽教授入选2017年度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

2018-06-07来源: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作者:王田雨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7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名单。我院副院长岳文泽教授成功入选青年学者项目,此前,岳教授还入选了国家第三批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国土资源部第二批国土科技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等。

             

  岳文泽教授目前担任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浙江大学土地科学与不动产研究所所长。自2005年起一直在浙江大学土地资源管理学科任教,其中2008-2010年在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交流访学。主要研究方向为城市土地管理、空间规划、土地大数据应用等。在中国城市蔓延的特殊模式、驱动机理及治理路径,基于大数据的土地利用效率评价两个方面的研究具有一定特色。先后在Landscape and Urban plann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Urban and Regional Research”“Land Use Policy”“Environment and Planning A”“Cities”“Habitat International”等国际SSCI/SCI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累计总引用1400多次3篇论文入选ESI前1%高引论文,其中1篇入选前0.1%高引热点论文。先后参与出版著作6部。主持了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科基金面上和青年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子课题等省部级以上项目1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