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吴次芳院长受邀参加第十二届规划信息化实务论坛并作报告

2018-06-25来源: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作者:田雅雯

2018年6月14至15日,以“转型·赋能”为主题的第十二届规划信息化实务论坛在上海召开。

本届论坛由来自全国各地的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单位的领导和从业人员、国内外知名院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如何通过数字化转型赋能行业,实现行业主动跨越发展,吴次芳院长受邀参加论坛并作报告

             

   吴次芳院长在大会上作了《空间规划之三思》的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首先要反思”,城市规划为何没有在“多规合一”中占据主导地位。一是城市规划缺乏科学之道;二是城市规划违背治理之为;三是城市规划背离发展之势。然后要前思”,即谨记初心使命,遵循文明兴亡的宇宙法则、能量移动法则、能量守恒法则和熵法则的综合作用,重构人地和谐、人与自然共生的空间规划新体系。最后要“当下思”,明确空间规划的未来成长空间,一要从城市规划走向全域规划;二要从物质规划走向融合规划;三要从单一系统走向复杂系统;四要从传统技术走向跨界技术。

               

据悉,规划信息化实务论坛自2006年开始举办至今,始终致力于用最前沿、最高效的信息技术助力我国城乡规划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