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论坛预告

2018-11-01来源: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作者:张雅倩

一、会议主题

2018年度(第二届)中国土地莫干山论坛暨第四届CWINS国际研讨会分论坛聚焦中国土地制度改革40,拟邀请著名专家和实践工作者对40年来土地制度的变迁、现象、规律等进行研讨,以期对中国土地制度改革关键问题和难点问题的破解提供支撑,形成浙江大学中国土地莫干山论坛(2018报告,并对外正式出版,同时,通过本次活动,探讨筹备常设莫干山论坛的可行性,以常设的论坛研讨,影响更多学人参与改革研究。

二、会议概况

秉承1984年莫干山改革开放会议精神,浙江大学中国土地莫干山论坛旨在建立一个非官方的学术和实践相结合的高端交流平台,致力于探讨中国土地制度改革的热点与焦点,分享土地利用和管理的知识与经验,应对新时代中国面临的各类土地及自然资源问题,助力中国土地及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建设。本次论坛共有43位专家参会,安排了12个专家主题报告,5个试点地区国土资源局或试点办公室负责人改革经验发言,10多个专家就此点评和自由讨论。

三、会议日程和地点

论坛将于2018113-4日,在浙江德清县莫干山举行。

四、主办、承办和支持单位

主办单位:浙江大学

承办单位: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

支持单位: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

          浙江大学科斯经济研究中心

          中国土地学会对外联络委员会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雅倩(18359713521)

         荣(13906532127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