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景新教授应邀赴埃及和阿联酋考察

2018-12-25来源: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作者:张雅倩

    应阿拉伯埃及共和国政府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先生的邀请。2018121日至13日,发展中国论坛“一带一路”项目合作峰会组团赴埃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文化交流和考察。

     发展中国论坛主席、中共中央党校原校委委员王瑞璞教授,发展中国论坛副主席、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王景新,发展中国论坛秘书长庞波博士、沙拉夫可持续发展基金会中国首席代表于海滨等一行参与此次文化交流和考察。期间,发展中国论坛与埃及沙拉夫可持续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了“第一届一带一路埃及-中国非政府组织文化交流论坛”,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先生到会致辞,王景新教授向在大会上介绍了“中国农村扶贫开发:历史成就与现实趋势”,会后接受了埃及电视台采访。沙拉夫先生还为为王景新教授等考察团成员颁发了“2018埃及中国文化交流使者”证书。

埃及电视台还对我院王景新教授进行了采访报道

                                    

      文化交流团在沙拉夫先生及其可持续发展基金会主要成员陪同下,考察了埃及文化与自然遗产中心、阿拉伯产业发展总局卡迪尔产业发展工厂。随后的考察行程包括尼罗河埃及三角洲乡村发展、阿联酋阿布扎比和迪拜城市发展等方面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