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次芳教授等研究院主要领导出席生态文明视角下的中国节地发展路径研讨会

2019-01-30来源: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作者:李林林
   

为持续推进城乡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实验室建设,提升实验室研究与学术交流的能力和水平,按照实验室年度工作安排,决定于2019122日在北京天健宾馆召开生态文明视角下的中国节地发展路径研讨会暨城乡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出席人员包括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司、科技发展司相关负责同志,自然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部人力资源中心、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城乡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实验室学术委员。

    会议开始首先由实验室共建方领导(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中心副主任杨学军、自然资源部咨询中心副主任贺冰清)讲话后,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吴次芳教授发布《中国节地发展报告(2018)》、与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岳文泽教授共同解读“中国城市蔓延指数(China Urban Sprawl Index, CUSI)”。

休会15分钟后,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副主任郧文聚,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黄贤金分别就生态文明视角下的中国节地发展路径做了主题报告。最后,各位与会专家围绕实验室2019年重点工作及编著《中国节地发展报告(2019)》等展开研讨,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