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管理系师生参加2019年国际测量师协会(FIG)会议

2019-06-04来源: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作者:陈宇璇 张雅倩

  

    国际测量师协会是土地管理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非政府组织,成立于1878年,目前拥有120个国家的会员,并且与联合国相关机构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中国房地测量学会、房地产估价师学会、中国土地学会以及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都是FIG的国家会员单位。FIG下设10个委员会,其中第3委员会空间信息管理,第7委员会地籍管理和土地管理,第8委员会空间规划和发展,第9委员会房地产估价和管理以及第10委员会建筑经济和管理都与土地管理系存在直接专业联系,此次学术活动对增强土地管理系的国际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吴宇哲教授参加了此次第7委员会的成员会议。FIG为会员提供一个国际交流的平台,鼓励和支持会员充分利用国际测量师协会这个平台与来自世界各国的官员、专家就土地管理领域的热点问题展开广泛的交流,寻找多方合作的可能。参加本次大会,有利于交流我国土地学术研究成果,宣传我国土地管理经验,了解世界各个国家土地管理状况,促进我国土地管理事业持续发展。

    422日至426日,公共管理学院土地管理系吴宇哲教授、谭荣教授接受邀请参加了在越南河内举行的国际测量师协会(FIG2019年工作周会议,这是FIG组织的自成立以来的第80届大会。土地管理系博士生卓跃飞、徐忠国、李冠、黄雪飞、陈宇璇共同参与本次会议。

         

   今年来自世界各个国家的近千名专家学者带来了300多篇学术论文,参与了FIG学术工作周的60场分论坛。本次工作周会议的主题是地理空间信息-更智能的生活和环境恢复能力,十个委员会都有精彩的研究呈现,主要围绕着信息化时代、智慧城市、气候变化和灾害管理、城乡相互依赖4个主题展开。参与FIG工作周对了解国际研究前沿和加强我院土地管理系国际合作都大有裨益。

   我院土管系博士生黄雪飞以“The Institutional Conditions for the Evolution and Innovation of the Land Consolidation Model in China”为题在LAND GOVERNANCE AND IMPLEMENTATION STRATEGIES分会场进行了汇报;徐忠国和卓跃飞分别以“Application of LADM for Rural Homestead Administration in China”和“An LADM-based Profile for Farmland Tripartite Entitlement System in China”为题在EMERGING LAND ADMINISTRATION TRENDS IN ASIA分会场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