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教授吴次芳到惠民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指导推进国土空间规划工作

2019-07-10来源: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作者:惠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中发[2019]18号)文件和省市要求,2019年7月8日,浙江大学教授吴次芳到惠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指导推进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并在局4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会上,浙江大学教授吴次芳以浙江大学在国家土地政策和技术水平方面的优势为切入口,围绕国土空间规划“五级三类”实施安排、国土整治和生态修复、三区三线划定等重大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对我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工作步骤做了详细介绍。

   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涛带领局规划办、用地股、地籍股等多个业务股室与浙江大学教授吴次芳、叶艳妹等围绕“多规合一”的重要性必要性、空间规划的重要意义以及我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等进行了深刻讨论。另外,还对用地报批、地籍调查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冯涛对吴次芳一行表示感谢。冯涛指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是当前现代化空间治理的重要手段,也是我县加速发展的重大关键举措,并对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相关股室要各司其责,加快推进规划编制各项工作开展;二是在规划编制过程中近期务必做好三区三线划定、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双评价等方面的工作;三是浙江大学拥有一流的技术团队,在国内自然资源和规划方面具有权威水平,各业务股室人员要立足岗位实际,积极向浙江大学学习,学以致用,奋发有为,把惠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境界,争创新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