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吴次芳教授在惠民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动员大会上做政策解读

2019-07-31来源: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作者: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

2019719日,惠民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动员大会在惠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惠民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张传龙同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改委、环保局等各局局长、各镇(办)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吴次芳教授、常务副院长叶艳妹教授等一行9人出席会议。

会上,吴教授主要从国土空间规划是什么,明面对国土空间规划怎么做这两大点作为切入口,围绕国土空间规划“五级三类”、实施安排、国土整治和生态修复、三区三线划定等重大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解读,并对我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工作步骤做了详细介绍。

自然资源局冯涛局长宣读《惠民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工作方案》,强调开展惠民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必要性和迫切性,突出表达惠民县国土空间规划主要内容,并希望各部门给与大力支持和配合,共同完成惠民县的一张蓝图规划。

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张传龙同志强调,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织工作是从中央到地方安排的一项政治任务。空间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实用性和操作性,直接关系到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方方面面。各镇(办)及责任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到规划编制工作中来,根据县空间规划编委会的安排及后期工作需要,主动为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献言献策,及时提供规划编制所有的各类数据和资料,尽最大努力为我县规划编制工作提供一手参考数据和资料支撑。对每个阶段性成果,技术单位要及时提请县空间规划委员会,组织开展研讨论证,通过县镇党委政府、各职能部门及企业的共同参与,群策群力把空间规划编制好,确保国土空间的合理布局,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厚植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