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协同浙江大学开展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调研工作

2019-07-31来源: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作者: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

为了进一步推进惠民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工作,2019720日,浙江大学吴次芳教授及其团队在惠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涛的带领下,对惠民县农业,工业和新能源企业开启调研工作。

调研过程中,吴教授在书记冯涛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惠民县菊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国创风能装备有限公司和山东鑫诚现代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详细了解了惠民县农业,工业和新能源企业的公司模式,现状问题以及发展前景。结合惠民发展市级需求,吴次芳教授提出,惠民县是农业主导县,所以在新时代空间规划的战略性统领下,应秉承“城乡融合、全域统筹、村民第一“的主旨思想进行全域村庄规划编制。通过倾听农民心声、合理配置资源禀赋、统一布局产业结构、协同安排城乡元素,引导农民致富,综合改善居环境。

冯涛书记指出,惠民作为农业主要县,应重视农业发展,乡村振兴即将步入重要而关键的阶段,我们必须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务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务必落实责任,认真履职;三是务必密切配合,提升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