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联合举办“第二届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圆满召开

2019-12-20来源: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作者:赵景辉
 

 127日,由我院与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浙江省城市规划学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圆满召开。 
 
          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和专家有我院常务副院长叶艳妹教授,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陈昆松教授,浙江大学控股集团党委书记郑爱平女士,浙江省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陈秋晓先生,浙江省自然资源厅总规划师顾浩、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陆元林、浙江大学控股集团总裁徐金强、浙江省林业局国土绿化处处长陈航等,来自省内外的400余名城乡规划领域和乡村振兴领域同行。

13bff86331a3de670b314b4de2031ae9


  论坛分“城乡融合 规划先行”、“乡村数字化与科技化”和“乡村产业与运营”三大主题。 

我院常务副院长叶艳妹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研究院在乡村振兴领域的探索与实践,从农业产业创新的角度出发,作题为《村庄规划创新乡村致富之路》的报告,希望借本次论坛机会能够更深入探讨国家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发展的路径创新。 
 
     128日的实地考察在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外桐坞村开展,80余名嘉宾参加了考察。参会嘉宾先后参观了外桐坞村文化礼堂、艺术博物馆、民宿代表、艺术家工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