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百人计划研究员肖武获国际矿山生态修复领域杰出青年奖

2020-04-28来源: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作者:肖武

2020428日,美国采矿与土地复垦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Mining and Reclamation,简称ASMR)授予我院百人计划研究员肖武Early Career Award(杰出青年)奖,这是中国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学者首次获得该奖项,该奖项从全球范围内选出在矿山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领域从事全职研究、教学、实践工作大于3年但小于10年,并取得突出成就的青年学者。

美国采矿与土地复垦学会成立于1973年,是全球矿山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领域最具权威和国际影响力的学会,每年在世界范围内对矿山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领域杰出贡献者评选颁奖,设立了William T. Plass AwardR.I. & L.M. Barnhisel Reclamation Researcher of the Year AwardReclamationist of the Year AwardPioneer in Reclamation AwardEarly Career AwardDistinction in Reclamation Award 6个专业奖项,用于表彰在推动矿山土地复垦与修复领域研究和实践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和杰出成就的人员。肖武研究员此次获奖,得到了美国、加拿大、中国共5位专家的提名推荐,并通过学会奖励委员会评审。

肖武,2012年获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博士学位后留校任教,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访问学者。现任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入选自然资源部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培养工程杰出青年科技人才,北京市优秀人才培养计划,首批越崎青年学者获得者,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科技论文奖(F5000)。担任中国煤炭学会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中国都市经济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委员,美国采矿与土地复垦学会会员,《煤炭学报》与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al Science & Technology首届科学编辑,煤炭科学技术青年专家学术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土地整治与生态修复、GEE时序遥感监测与大数据分析、无人机遥感、国土整治与规划等,已在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Land Degradation and Development Land Use PolicyEcological Indicators、生态学报、自然资源学报、煤炭学报、农业工程学报、农业机械学报等国内外知名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80余篇(SSCI/ SCI /EI检索40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1项,研究成果先后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

附件: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