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治理数字化实践暨党建引领强村善治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0-11-19来源:浙大LAND研究院作者:李林林

  乡村治理数字化实践暨党建引领强村善治研讨会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发挥首批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单位的引领作用,在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指导下,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与浙江大学于2020927—29日在浙江省建德市共同主办乡村治理数字化实践暨党建引领强村善治研讨会,会议由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中共杭州市委组织部、中共建德市委、建德市人民政府、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共同承办。本次研讨会聚焦“党建引领强村善治”和“数字赋能乡村治理”这两大主题,来自16省(市、区)农业农村部门相关负责人和部分试点县市及邀请单位齐聚一堂,分享交流经验、推广管用做法,共同探索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路径。


    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毛德智副司长全程参与会议并对两个主题汇报进行了总结。来自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政法大学、浙江省委党校、东北大学的专家对各试点单位的探索实践给予高度评价,并对续写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篇章提出了建议。

    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王景新教授与李林林博士受邀出席会议并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