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靳相木
    教授 / 博士 / 博士生导师
  • 个人简介:
    靳相木,男,1969年生,管理学博士,浙江大学土地管理系教授、博士导师,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土地观察》常务副主编,2009—2010年美国New York University School of Law访问学者。先后在《管理世界》、《中国土地科学》、《经济科学》、《中国农村经济》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中国乡村地权变迁的法经济学研究》、《地根经济:一个研究范式及其对土地宏观调控的初步应用》、《中国土地制度改革三十年》。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土资源部软科学项目以及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国土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国土资源部人力资源中心和各级地方政府国土资源部门委托的各类项目80余项。目前,正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转—征—供”框架中保有耕地农户发展权的变换测量及其“准市场”补偿机制研究——以浙江省为例》,承担国土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项目委托项目《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综合成效评估》,国土资源部软科学项目《土地管理制度改革综合研究》,以及地方政府委托的《平阳县县、乡两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全面修改》、《温州市土地资源承载力动态评价及监测预警机制研究》、《宁波市城市建设用地集约利用评价》等项目。特别注重法学与经济学在土地领域的交叉研究,在土地政策倡导方面引起学界和政府部门的关注。
  • 工作研究领域:
    土地政策与土地法学、土地经济与房地产管理、土地利用管理与评价、土地规划与土地整治、农地非农化与城市增长管理
  • 联系方式:
    jinxiangmu@zju.edu.cn